大姚县——建立联审机制 找准整改方向

日期:2023-09-21作者:刘丽 马国点击:363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年来,大姚县探索建立巡察整改方案及整改报告联审机制,由巡察组、巡察办和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审核组,在综合研判的基础上,对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进行全要素会审,汇总意见建议后,以书面形式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有效帮助整改单位找准整改方向,推动解决“巡时热热闹闹、巡后冷冷清清”的问题。

  对整改方案的审核,重点看原因分析是否精准、整改措施是否具体、责任落实是否明确等。审核过程中,对认识不到位、敷衍应付、质量明显不过关的坚决退回,并将初步审核意见以书面形式及时反馈被巡察党组织。对整改落实进展情况报告的审核,主要看整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做到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深挖“病灶”、建章立制、推动源头治理。针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由该县纪委监委发出整改督办函,持续做好督办问题的跟踪问效,督促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强化系统治理。

  此外,该县还通过建立巡察整改情况跟踪调度台账,详细记录问题反馈时间、报送整改方案等情况。组建工作联络群,适时发布整改时限提醒和到期预警公告,并以电话询问、发函催办等方式,对被巡察单位提醒、跟踪、调度,使被巡察单位拧紧发条,将整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

  今年以来,该县共联合会审整改方案52份,指导被巡察党组织完善整改措施130条,审核整改情况报告5份,推动问题整改140个。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