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纪委监委召开“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3-08-08点击:1049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8月7日上午,大姚县纪委监委召开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晏自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先进位意识的具体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的一项务实创新举措;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锚定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州委打造“一极三区”目标要求和县委“12345”发展思路,找准高质量发展路径,乘势而上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不断夯实大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基础的根本保障。

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重点,对照方案明确的3种情形和9种具体表现,特别是省委王宁书记指出的我省少数干部存在的“心中无数、空喊口号、不推不动、不下基层、思想保守、急功近利、中层梗阻、找借口、‘躺平’、当评论家”10种典型表现,综合运用自检自查、个别谈话、民主测评、组织认定等多种方式,深挖细查存在的“躺平式”干部。要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查找影响干部队伍整体作风建设的突出问题,动真碰硬开展自查自纠,汇总建立“躺平式”干部问题工作台账,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研究制定有针对性有操作性的整改措施及时总结整治情况,巩固提升专项整治成果,推动形成严管严治的常态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一个方案、一名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抓到底”的思路,谋划抓实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要扛牢压实责任,采取专题调研、情况调度、会议通报等方式,加大对专项整治工作的了解掌握要严把环节步骤,把专项整治同抓好当前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相结合,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相结合,确保“两融合”、防止“两张皮”,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攻坚克难的勇气、勇创一流的干劲、锲而不舍的韧性,以奋发昂扬的状态来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任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