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 筑牢审查调查安全防线

日期:2024-01-17作者:刘丽点击:628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根据不同的燃烧物质,选择不同的灭火器,发生火情报警时要讲清火灾的具体地点、燃烧物质、火势大小,报警人的姓名及联系电话等信息……”持续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排除安全隐患的能力和水平,115日,大姚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审查调查安全应急演练。

培训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火灾警示案例,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袁明超分别从用火安全隐患,发生火灾处置办法,火灾现场安全疏散与逃生等方面大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鲜活的案例,警示大家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科学处置火情

随后,参会人员到县纪委监委谈话室及金碧镇开展“走读式”谈话消防安全监督检查,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指出谈话室需加强改进的地方,及时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取得实效,会后全体人员到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消防救援大队袁明超参谋围绕灭火器种类、构造、操作步骤、灭火的注意事项等作讲解,并现场模拟火灾情景,引参会人员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给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堂

一桩桩火灾事故令人警醒,一幕幕惨剧为防火敲响警钟。案例中,由于安全意识淡薄, 消防常识缺乏,使本来能及时扑灭的小火酿成大灾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进一步加深了对火灾危害的认识,强化了审查调查安全观念,增强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为筑牢审查调查安全防线提供了坚实的实践保障。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机构,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纪委书记90余人参加培训。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