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完成反馈

日期:2024-01-12点击:197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十五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向六苴镇、龙街镇、三岔河镇、铁锁乡4个乡镇党委及其所属31个村(社区)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

19日至111日,4个县委巡察组分别向本轮巡察的党组织进行了反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参加反馈。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王丽平同志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反馈指出,上次县委巡察以来,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巡察也发现了不少问题。有的党组织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工作要求不够有力;有的政绩观存在偏差,落实三新一高部署有差距,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识和能力还有不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够有力有效有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得不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够,维护群众利益不够有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有差距;有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力,管党治党办法不多、斗争精神不强,工程建设、财务管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领域问题频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有的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对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不够严格,党员违纪问题频发,一把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和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统揽全局抓发展、抓落实有差距等。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本地实际紧密结合,以坚定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环节各方面,推动党的各项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落到实处。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全过程。要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

反馈要求,巡察整改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巡察揭示的问题必须整改,整改必须出成效。被巡察党组织要增强抓整改的内在自觉,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毫不含糊认领并带头落实巡察整改任务,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整改落实到位。要坚持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举一反三、延伸拓展,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深化标本兼治,促进规范决策、堵塞漏洞、健全制度,主动服务县委中心工作,以巡察整改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推进农村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发挥更大成效。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签收反馈意见并一致表示,对委巡察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要求、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将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落实。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