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廉洁地标”!大姚县新时代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建成开放

日期:2023-11-01作者:梁家礼点击:790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大姚县新时代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建成开放,为县城新增了独具特色的“廉洁地标”。

 

 

 

走进位于县城中心的大姚县新时代廉洁文化主题公园,新增设的廉洁文化长廊、家风家训长廊、清风亭、品廉亭等主题景观、文化墙映入眼帘,让人眼前一亮。

 

 

公园突出廉洁主题,将廉洁元素与园林景观相结合,兼具观赏性、教育性、实用性,能够让群众在休闲娱乐之余接受廉洁文化熏陶,领略廉洁文化精髓,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洁教育和引导,不断筑牢自身的思想道德防线。

 

 

“大姚县新时代廉洁文化主题公园秉承‘植廉于景、寓教于乐、润物无声’的设计理念,收集整理本地刘荣黼、赵祚传等先贤志士的廉洁故事和中华民族优秀家风家训,通过文化墙、宣传栏、小景观等形式,将‘清廉之美’融入城市建设,打造廉洁文化‘实景课堂’。”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大姚县纪委监委以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强基行动”为契机,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因地制宜打造廉洁文化阵地,把廉洁文化主题公园作为各单位开展党性教育、廉洁教育、家风教育的主阵地,常态化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教育活动,让廉洁文化在潜移默化间温润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心灵,营造崇德尚廉、崇廉拒腐的良好社会风尚。

 

 

据悉,大姚县新时代廉洁文化主题公园由大姚县纪委监委打造,于今年6月开始策划建设,9月正式实施,目前已建成开放。公园选址在金碧公园,因该公园位于县城中心,人流量较大,来此休闲的市民群众众多,在公园注入廉洁元素,不仅体现廉洁主题特色,而且还提升了公园整体风貌。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